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臺北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北土城家具行餐桌工廠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北蘆洲家具行雙層床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北板橋家具行化妝臺推薦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北板橋家具行餐桌工廠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北三重腳椅腳凳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北新莊皮沙發工廠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北五股家具行沙發套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詩經雖然現在很少被人理解使用,但正因為懂的人少用起來才會讓人感覺特有文化,下面這100句詩經名句如果你都背下來并能用好,那肯定特別有面子!   1、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論語公冶長)  2、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論語顏淵)  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論語衛靈公)    4、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詩經王風黍離)     5、人而無儀,不死何為。 (詩經風相鼠)  6、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詩經小雅鶴鳴)  7、投我以桃,報之以李。 (詩經大雅抑)  8、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尚書)  9、滿招損,謙受益。 (尚書大禹謨)  10、從善如登,從惡如崩。 (國語)  11、多行不義必自斃。 (左傳)   12、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 (老子)  13、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層之臺,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子)  14、言者無罪,聞者足戒。 (詩經大序)   15、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 (論語述而)  16、歲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 (論語子罕)  17、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論語為政)  18、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禮記中庸)  19、學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 (禮記學記)  20、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 (禮記學記)  21、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屈原離騷)  22、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楚辭卜居)  23、盡信書,不如無書。 (孟子盡心下)  24、生于憂患,死于安樂。 (孟子告子下)  25、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論語為政)  26、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 (論語子罕)  27、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 (論語)  28、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孟子公孫丑)  29、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 (孟子盡心上)  30、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孟子盡心上)  31、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孟子公孫丑)  32、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 (孟子滕文公)  33、鍥而不舍,金石可鏤。 (荀子勸學)   34、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三國諸葛亮誡子書)  35、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三國劉備)  36、國以民為本,民以食為天。 (西晉陳壽三國志)  37、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淮南子說林訓)  38、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戰國策荊軻刺秦王)  39、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史記李將軍傳)  40、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史記陳涉世家)  41、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 (史記高祖本紀)  42、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藥苦口利于病。 (史記留侯世家)  43、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輕于鴻毛。 (史記報任少卿書)  44、智者千慮,必有一失;愚者千慮,必有一得。(史記淮陰侯 列傳)  45、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漢書枚乘傳)    46、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唐王勃送杜少府之任蜀川)  47、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唐王之渙登鸛雀樓)  48、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唐王昌齡從軍行)  49、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漢枚乘上書諫吳王)  50、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漢樂府長歌行)  51、疾風知勁草,歲寒見后凋。 (后漢書王霸傳)        52、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莊子養生主)  53、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 (莊子)  54、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 (中庸)  55、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后漢書馮異傳)  56、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后漢書廣陵思王荊傳)  57、貧賤之知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 (后漢書宋弘傳)   58、居安思危,思則有備,有備無患。 (左傳)  59、人非圣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 (左傳)  60、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老子)  61、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老子)  60、志士不飲盜泉之水,廉者不受嗟來之食。 (后漢書)  61、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三國曹操龜雖壽)  62、山不厭高,海不厭深;周公吐哺,天下歸心。(三國曹操短歌行)  63、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三國諸葛亮誡子書)  64、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東晉陶淵明雜詩)  65、不戚戚于貧賤,不汲汲于富貴。 (東晉陶淵明五柳先生傳)  66、一年之計在于春,一日之計在于晨。 (南朝蕭鐸)  67、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北齊書元景安傳)  68、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新唐書元行沖傳)  69、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 (唐太宗贈蕭禹)   70、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 (唐李白論詩)  71、興酣落筆搖五岳,詩成笑傲凌滄海。 (唐李白江上吟)  72、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唐李白夢游天姥吟留別)  73、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唐杜甫奉贈韋左丞二十二韻)  74、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唐杜甫望岳)  75、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論語雍也)  76、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論語子路)  77、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論語述而)  78、大道之行,天下為公。 (禮記禮運)  79、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 (唐杜甫寄本十二白二十 )  80、新松恨不高千尺,惡竹應須斬萬竿。 (唐杜甫)  81、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江河萬古流。 (唐杜甫戲為六絕句)  82、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愁思落誰家。 (唐王建十五夜望月)  83、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唐孟郊游子吟)  84、大凡物不得其平則鳴。 (唐韓愈送孟東野序)   85、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 唐王翰涼州詞)  86、黑發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 唐顏真卿)  87、采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 ( 唐羅隱蜂)  88、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 ( 唐賈島劍客)  89、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 (唐韓愈調張籍)  90、業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毀于隨。 (唐韓愈進學解)  91、晴空一鶴排云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唐劉禹錫秋詞)  92、沉舟側畔千帆進,病樹前頭萬木春。(唐劉禹錫酬樂天揚州初逢)  93、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 (唐劉禹錫浪淘沙)  94、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唐劉禹錫陋室銘)  95、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 (唐劉禹錫陋室銘)  96、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 唐白居易琵琶行)  97、在天愿作比翼鳥,在地愿為連理枝。 ( 唐白居易長恨歌)  98、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 唐白居易長恨歌)  99、試玉要燒三日滿,辨材須待七年期。 ( 唐白居易放言)  100、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云。 ( 唐元稹離思)

致青春的文案 一、單槍匹馬你別怕,一腔孤勇又如何,這一路你可以哭,但你一定不能慫。 二、也許你一生中走錯了不少路,看錯不少人,承受了許多的背叛,落魄得狼狽不堪,但都無所謂,只要還活著,就總有希望,余生很長,何必慌張。 三、你必須給你自己安全感,如果錢能給你安全感,就努力去賺錢。如果被愛能給你安全感,那就努力變成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四、如果你跟你自己并沒有什么深仇大恨的話,建議你遠離那個令你難過的人,再遠離那些令你痛苦的事,然后好好的做一個善待自己的人。 五、愿你奮力拼搏,去感受世間百態;愿你內心平靜而強大,活得恣意瀟灑;愿你在這鮮活而張揚的年紀,坦言不枉此生。 六、盡管上帝是無辜的,蒼天是無辜的,但人們在遭遇不順或不幸的時候,總是埋怨上帝和蒼天的不公平,卻忘記了自己的愚昧和不努力。 七、與其擔心未來,不如現在好好努力。人生往往是怕什么來什么,當你看淡得失、無謂成敗的時候,反倒順風順水、遇難成祥。 八、每一個強大的人,都咬著牙度過一段沒人幫忙,沒人支持,沒人噓寒問暖的日子。過去了,這就是你的成人禮,過不去,求饒了,這就是你的無底洞。 九、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而每一次分開可能今生再也不相見。珍惜當下,別糾結過去,別貪想未來。 十、你無法改變別人對你的任何評價,世界上有一部分人是永遠都談不來的,隨便別人怎么說好了,反正我也不是什么好人,沒所謂的。 十一、生活就是那個,讓你把苦水吞進去,把淚水憋回去,把汗水抹下去,教會你如何為人,怎樣處事,最嚴厲最殘酷的老師。 十二、有人幫你是幸運,學會心懷歡喜與感恩;無人幫你是命運,學會坦然面對與承擔。沒有人該為你做什么,因為生命本是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任。 十三、生活是不公平的,不管你的境遇如何,你只能全力以赴。任何時候,不要過分去糾結公平與否,全力以赴,無怨無悔,輕松笑對得與失。 十四、每一次的跌倒后重新站起來,都會讓人變得愈發堅強。生活,一半是回憶,一半是繼續。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選擇一種姿態,讓自己活得無可替代。 十五、問路才不會迷路,留退路才不會有絕路,敢回頭就沒有死路。失去了不一定是失敗,成功了也不一定是成就,可以逃避現實,但不能逃避人生。 十六、人生是一個做減法的過程,減去不值得的人、減去沒必要的交際,留下了的雖然少,但都是真心的值得的。時間那么寶貴,不要總花在浪費的人和事上面,要把有限的時間統統去做美好的事。 十七、成長就是,漸漸溫柔、克制、樸素,不怨、不問、不計,安靜中漸漸體會生命盛大。愿我們都不會把所有別人對我們的好,視為理所當然,因為知足,會更接近幸福。 十八、不能實現夢想的人都有一個共通之處,那就是:想要一件東西,卻怎么也不愿意為之付出持續的努力。生活給了一個人多少磨難,日后必會還給他多少幸運,為夢想顛簸的人有很多,不差你一個,但如果堅持到最后,你就是唯一。 青春陽光勵志文案 1. 生命只有一次。沒有不老的幸福,也沒有不老的時光,能折騰的時候,別讓自己閑著! 2. 始終相信,平時日子里做過的小小的善良的事,會一點一點積攢,然后在某一個不太明朗的時候,還給我一個大大的溫柔。 3. 相信生活是美好的,相信人生是充滿希望的,懂得人比錢重要,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4. 有的人的生活像條死魚,有的人的像傳奇,有的人的像田園,你理想中的生活只能靠自己爭取。所以,趁年輕應該抓住機會去拼一把! 5. 在奮斗的路上別矯情,別人能做好的事你也可以,相信自己我能行,老天不會辜負你所付出的努力。 6. 我們很容易遭遇逆境,也很容易被一次次的失敗打垮。但是人生不容許我們停留在失敗的瞬間,如果不前進的話,就注定只能被這個世界拋棄。 7. 生命中有許多你不想做卻不能不做的事,這就是責任;生命中有許多你想做卻不能做的事,這就是命運。 8. 你是怎樣的人,你自己懂就好了;你過怎樣的日子,你自己享受或者承擔就好了。苦日子苦過,好日子享受,沒必要令所有人都懂得和了解。 9. 你以為挑起生活的擔子是勇氣,其實去過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才更需要勇氣。 10. 能力配不上野心,是所有煩擾的根源。這個世界是公平的,你要想得到,就得學會付出和堅持。每個人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決定生活的樣子。 11. 忙碌的時候感覺特別好,覺得沒辜負早上化的妝,沒辜負中午吃的兩碗飯,也沒辜負晚上犧牲的睡眠,所以人一定要前進啊。 12. 你不去做,就永遠不會有收獲;不相信,就永遠不會有成功;不可能,就永遠停留現在。未來是靠把握機會和努力奮斗的,相信,永遠比懷疑多一次成功的機會! 13. 給自己多一些安慰,才能溫暖每一顆在寒冷中顫抖的心;只有自己站直了身子,佝僂的影子才不會像個奴隸一樣背叛自己的尊嚴。 14. 一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把臉一直向著陽光,這樣就不會見到陰影。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15. 當你還是一只貓的時候,記著你的目標要成為一只虎。當你成為一只虎的時候,別忘了你曾經是一只貓。心態要高,姿態要低,不要看輕別人,更不要高估自己! 16. 每個人都懷揣著各自的夢想,奔走在社會的各界,但并不是每個人都能如愿以償。不要氣餒,不要彷徨,得失皆是平常。不要為一時的失敗而懷疑人生,地球不會倒轉,只要不失信心,曙光終將會屬于你。 17. 無論走到哪里,我們都要學會支撐自己,失敗時給自己多一些激勵,孤獨時給自己多一些溫暖,努力讓自己的心靈輕快些,讓自己的精神輕盈些。 18. 人生沒有什么事情是給別人做的。工作不是為了老板,是為了自己長本事賺錢。變美不是為了另一半,是為了自己得瑟搖擺。所有的努力都是你自己的選擇,所有的榮耀和恥辱、成長和眼淚都是自己來擔。 青春唯美勵志文案 一、夢想是注定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但是,那又怎樣,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 二、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是苦苦堆積的堅持;所有人前的風光,都是背后傻傻的不放棄。只要你愿意,并為之堅持,總有一天,你會活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三、不要沮喪,不必驚慌,做努力爬的蝸牛或堅持飛的笨鳥,我們試著長大,一路跌跌撞撞,然后遍體鱗傷。堅持著,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經渴望的模樣。 四、沒有誰的幸運,憑空而來。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只有當你足夠努力,你才會足夠幸運,這世界不會辜負每一份努力和堅持。 五、多少雞湯文都比不上一張鈔票給的安全感。少一點矯情,多一點努力。你想過的那種生活,得自己去掙。 六、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能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無論這個世界對你怎么樣,我都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勇敢、充滿希望! 七、你想過普通的生活,就會遇到普通的挫折。你想過最好的生活,就一定會遇上最強的傷害。這個世界很公平,想要最好,就一定會給你最痛。 八、千萬別用年輕時的安穩和放縱,換來一生的卑微和底層。你現在的焦慮和努力里,藏著你十年后的樣子。 九、不管你如何盡心盡力,都有可能不被欣賞,總有人認為不夠,既然如此,別人的眼光有什么資格令你放棄夢想? 十、其祈求生活平淡點,還不如自己強大點。現實會告訴你,不努力就會被生活給踩死。無需找什么借口,一無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十一、你多學一樣本事,就少說一句求人的話!只有自己足夠強大,才不會被別人踐踏。 十二、你現在的態度,決定你十年后是人物,還是廢物。 十三、寧愿選擇跌跌撞撞過一輩子,也不平平凡凡混一輩子。 十四、面對嘲笑,總要努力一下,就算破繭變不成蝴蝶,也要變成幺蛾子晃花那些人的眼。 十五、年輕,受一點苦,才會真正謙恭。不然,自以為是的聰明和藐視一切的優越感遲早要毀了自己。 十六、任何你的不足,在你成功的那刻,都會被人說為特色。所以,堅持做你自己,而不是在路上被別人修改的面目全非。 十七、身材不好就去鍛煉,沒錢就努力去賺。別把、窘境遷怒于別人,唯一可以抱怨的,只是不夠努力的自己。 十八、不要在乎那些刺耳的聲音,等你真正破繭而出的那天,你會發現,原來那些傷害你的言語,都會變成,慶祝蛻變成功的交響樂。 >>>更多美文:感情文案

12月初,大雪將至,上海的冬天不知是來的比較晚還是并不會特別冷,仿佛沒有感受到記憶中武漢的冬天那種刺骨的冷,我跟閨蜜說,衣柜的這兩件羽絨服是不是派不上用場啦?她說,去年上海的冬天也不是特別冷。我嗔怪她怎么不早告訴我,不然雙十一就不搶羽絨服搶大衣了。 十月底,我義無反顧的辭掉家里安排的工作,買了第二天來上海的動車票,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需要勇氣。只記得當時告訴自己,我才畢業,不想從事著一眼看穿了一生的工作,我需要去一個大城市闖蕩,我希望未來有無限中可能。而現在真的是一個最好的年紀,父母身體健康,自己只身無牽掛,離開只需要一張車票一個行李箱。 想想,我來上海已經一月有余了。每天都在一個“趕”字中度過,早上六點多趕著起床,趕著洗漱化妝,趕著公交地鐵,趕著工作任務,下班趕著回家……我已經很久沒靜下心來寫寫日記,記記心情了,而是每天下班前交給領導的的工作日記。在這樣的魔都,在這樣快節奏的國際都市。每個人都在加快步伐,默默的往前走,我也在上下班的地鐵里戴著耳機,聽著《財經郎眼》。 在這個高樓聳立,車水馬龍的城市里,一切都是井然有序的,人們都是安靜而禮貌的,地鐵上公交車上沒有人談笑風生,大多數人都戴著耳機專注在自己的世界里;聽不到武漢公交司機用純正的武漢話罵著“婊子養的”,有一次下班擠公交因為人太多,我剛好被堵在司機旁邊,我發現這位四十來歲的司機西裝革履,一舉一動都格外儒雅;也聽不到地鐵上因為擁堵摩擦而發生的爭執,更看不到上班的行人端著一碗熱干面,一邊走一邊吃。 我沒有詆毀武漢,也沒有褒揚上海。就像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性格,一個城市也一樣。如果說我生活了很多年的武漢是一個豪放的性格,那么上海則是文質彬彬的。 剛來上海時,我被這極大的反差感動了。來上海的第二天,我背著簡歷到處面試,路況不熟悉的我,即使拿著手機導航,還是經常找不到路,詢問報亭的大叔、路邊的行人都會熱情的幫助你,甚至在沒有幫到我的時候,還一臉歉疚的找其他人來幫助我。來的第二天我便愛上了這座文明的城市。 找工作、找房子一切都格外順利,面試的第一天就收到一家公司的offer,對比了兩天,還是選擇了第一家公司入職了,大學學的本專業,沒有太大工作壓力。 居住環境,基本上是我曾經想象的樣子,干凈的小區房,配套設施一切都很完善,房子雖小,但我和閨蜜兩人住起來反而更覺得溫暖。唯一不足的是沒有我想要的陽臺,或者有個落地窗也好。 此刻,陽光溫暖的午后,我躺在床上回憶著這段時間的經歷,廚房鍋里沸騰著的山藥玉米排骨湯噗噗的響,并散發著能讓人分泌唾液的誘人香味,這種味道很熟悉,是媽媽熬湯的味道,也是我離開媽媽的指導,第一次自己完成熬湯的全部程序。 隔幾天會跟爸媽視頻一次,也不會特別想家,只是特別想侄兒,以前在家他特別粘我,但不知為何,不管是和嫂子還是我視頻,他都會躲閃逃避,媽媽說平時不視頻的時候他嘴里都在念著爸爸媽媽姑姑,就是不愿意視頻。這讓我有點心酸,其實這么小的孩子,心里也有想念,只是他選擇的表達方式不一樣而已。 因為這件事,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有一天我結婚了,有了孩子,我不想把他交給其他人,我想陪著他長大,看著他成長的每一個瞬間,給他我能給的最好的愛,最好的教育,最好的陪伴。這又回到一個現實的問題,那便是努力賺錢,說這句話看似有點俗,但確實是現實。 想要想要成為一個獨立的現代女性,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經濟獨立,而這種經濟獨立不只是簡單的獨立,還得有一個相對不錯的收入,才能在上海這樣高消費水平的大都市過得光鮮亮麗。 我從來不覺得女生喜歡漂亮的衣服包包鞋子是虛榮,每個女生都有愛美的權利,都有權利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再出門,我希望未來有一天,我也能不用看吊牌毫不猶豫的買下一件自己喜歡的衣服包包,也能給父母這么多年的付出一點回報,而這一切都來自于自己的努力。 我希望未來有一天,在經濟獨立的基礎上,我能精神充實,充實到自己再也不需要考慮自己需不需要一個男朋友或者婚姻,而婚姻是一種錦上添花,而不是不得不,不是到了年紀的妥協。 說到婚姻,最近娛樂圈的出軌新聞真是屢見不鮮了,婚姻能給人的安全感的也越來越少了,那種牽了手就能白頭的愛情,仿佛只存在于童話中。我是一個對愛情純凈度要求很高的人,我不想把自己一生壓在一個男人身上,雖然我想要那種從一而終的愛情,想要那種歲月里累積下來的平平淡淡,卻細水流長的愛情。卻要求不了未來遇到的那個人也能如我一樣想,也只有自己經濟和精神都達到了一定層次,才能在對方不忠時,毫不猶豫的優雅轉身,而不是一哭二鬧三上吊,更不是在一段早已破碎的婚姻里面委曲求全。 在這樣繁華偌大的城市里,剛畢業的自己也會覺得迷茫無助,看著那些優秀的成功的人,會在心底問自己,多少年后,自己能否和他們一樣成功?是否能達到自己理想的狀態?還是和現在這樣碌碌無為?我相信不會的,在這樣的城市里,努力和回報更是成正比的,未來,會越來越好,未來,我不害怕。 前兩天晚上做了一個夢,醒來才發現自己哭了。夢見了大學時關系最好的學長,夢見自己哭著喊著要回去那段時光。那時候我總是格外依賴他,甚至有些依賴的過分了,如果在別人面前的我,是不論自己會做或者不會做的事,都要努力逼迫自己做到最好,那么,在他面前我則是會做的事情也要推給他做,一邊坐在他旁邊看他給我解決難題,一邊他把黑的體無完膚,那仿佛已經成了我們之間相處的模式,黑他的話仿佛不需要鋪墊,總能信手拈來,且勢不可擋。他畢業離開的前一晚,給我發微信說不想見到我,我從圖書館出來,買了兩瓶啤酒,來到他樓下叫他,他還是下來了,我也知道他一定會下來。我們在漆黑的足球場干杯,我知道他哭了。他說,明年你畢業的時候我就回來看你,今年,我畢業了,散伙飯那晚我哭著喊,你個騙子。那一刻我特別想他,想他陪在我身邊,像當初我陪他喝酒那樣。 不知道為何,最近工作老是會想起他,可能是很多時候心里特別沒底,反而特別懷念那段可以依靠他的日子吧。 只希望最未來漫長的日子里,我們都能保持初衷,不要在歲月里磨滅了當初的那份純真,不要忘了那段最美好的光陰。只愿我們都在追求物質基礎的同時,不要忘了來時路。 我相信,未來,我一定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成為父母的依靠,成為朋友的信任,成為一個好的愛人,成為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日志


新北五股家具行書房家具推薦
新北中和家具行沙發椅推薦 新北蘆洲家具行坐鞋櫃訂做 台中西屯臥室沙發傢俱行新北蘆洲家具行床架客製化 新北樹林家具行餐桌工廠直營 高雄左營軟裝潢設計工廠直營新北新店家具行薄墊工廠 新北家具行椅推薦 台中潭子軟裝潢居家布置工廠直營

arrow
arrow

    s67z7tf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